::梦里有星星::
::源于净,处于静,贵于敬,归于境::

Sunday, June 21, 2009

两种分类的书


要开学了,开始收拾堆在角落很久的书
才发现有两种书的分类

一,是自己曾经很用心去读的‘烂’书
二,是整本好好没动到的‘新’书

这两种书都有不一样的下场

一,曾经很用心去读的书,我会舍不得丢掉。原因是这些书都是曾经陪我度过一段时间,和它建立了感情。而且因我读书的习惯,里边有好多highlight还有涂鸦的字迹。。看了会舍不得丢。。保留起来
二,整本好好没动到的书,不管里边的资料是多么的可贵,我还是不回犹豫的把它归列成‘再循环废纸’。就算它的价格接近百。。

而我发现大多数归类为第一的书是我在matril读的书。它大多都是复印的书。
归类为第二的书都是我大学时用的书,而且价钱不凡叻!!

天啊!
由此可见我在matrik和大学的努力是多大的不同。。

是时候该反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