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有星星::
::源于净,处于静,贵于敬,归于境::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刘子贤来usm叻!!

刚才去了前主播刘子贤的讲座
主讲题目是“人生四季懵懂过”
时间是DKH7.30pm

整个过程很感动,主持人很幽默,
懂得在适当得时间说笑,
在适当的时间灌输我们人生道理。。
听众们一会儿开怀大笑,一会儿沉下心来。。

很庆幸自己最后跑去听这个讲座。。
很值得。。
到最后看刘子贤自己做得四川地震的slideshow,
很感动,眼泪一直强忍在严厉眼里。。
当然,也有少许的人忍不住流泪了。。
四川地震只是讲座的一小部分,
只是七分钟的slideshow,
可是却让大家深深地体会了一些东西。
子贤说这七分钟的slideshow是他花了很多时间及心思去做的,
这点,我看得出。。

当然,四川地震只是讲座的一小部分,
大部分都在讲解他得知自己患癌的前以后。。
讲解当他得知自己患癌的时候的心情,及他一佛教的缘分。。
从他的讲解,了解了做化疗的辛苦及何谓不孝子。。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

很喜欢刘子贤的演讲。。
真的想不到以前看似正经的主播,居然可以把讲座搞得如此生动。。

记得他说。以前他都是在辩论里打转,
身为辩论的,就算你对他错,一定要赢。。
你错他对,当然自己也一定要赢。。
这,应该是辩论的本性吧?

而这个本性也为他带来了搞笑的场面。
他说,他婆婆过世那年,跟着习俗,他们为婆婆搞了一个像是下地狱救婆婆的仪式。。
子贤在途中问他妈妈:婆婆是不是下地狱了?
结果换来的是,啪!的一声,然后就是不要乱乱讲话!
可,他哪里会忍输?
于是就杀出了这么一句:婆婆不是下地狱,那我们下去救谁?
当然,后果也换来了第二声的 啪!!

这就是幽默的子贤啦。。哈哈。。

讲座结束当儿,大家都很感动。。很多人跟子贤拿了那个slideshow的softcopy.
而我没带,就罢了。跑下去和人一起挤,拍了他一些照片。。
不喜欢拍照的我,居然甘愿和人一起挤着拍他的照,可想象得知他是多么的吸引人。。

这是我拍的照,在他忙着的时候
看到那么多人在拍照,幽默地他说,他等下很得空的,可以慢慢的跟我们拍照。。

1 comment:

謙君 said...

楼主你好,我是新纪元学院的学生,我们社团打算举办一个座谈会,想邀请刘子贤先生作为我们的主讲嘉宾,不知道楼主能否把刘子贤先生的联络号码邮寄给我的邮箱?若可以,在下不胜感激,由于我们的座谈会的日期定在9月中,希望楼主在8月30日前给予答复,以方便联络工作,万分感谢!
我的联络邮箱:hahatzq@gmail.com